小胖儿阿~

W 你很闹恩

【俊哲】镜中情(08)

   abo设定


卧底俊×黑道小少爷哲


信息素:薄荷×玫瑰




张泯这个人物里面ooc


一个带球救夫的故事。






张哲瀚出现在他两吃饭的地点时,是龚俊没想到的,他忍了郝凡一早上,看着一桌菜头都大了,偏偏还不停用吃过的筷子给自己夹菜。




“龚俊,跟我走。”张哲瀚看到郝凡一个劲的贴在龚俊身上,又见龚俊身边僵硬,极力克制不适,心里暗道这个傻子,都不知道躲一下,便过去拉着龚俊起身,郝凡失去重心向后仰倒,龚俊下意识伸手去扶,却被张哲瀚拦了下来,两人看着郝凡摔了一个四脚朝天。






张哲瀚抿着嘴笑,侧头看到龚俊也在努力憋笑,给了他一个白眼,“傻子。”




龚俊马上不笑了,看了一眼张哲瀚,又低头看了一眼他拉着自己的手,任由他拉着,“你怎么过来了,小少爷。”




“你说呢?你现在是跟着我的,就是我的人,跟着你情人跑了像什么样子?等我走了,自然不会打扰你们。”张哲瀚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却砸进了龚俊的心里,让他清醒的意识到他们的不可能。




龚俊默默的把手从张哲瀚的手里抽出,话语里透出一丝落寞,“那我先把郝少爷送回去,再跟您回去。”




张哲瀚手还保持着握着龚俊手腕,他收紧了手,龚俊感到一丝疼痛,耳边响起了张哲瀚冰冷的声音,“龚俊,你是我的人,我不想再说第二次。”




“小少爷。”龚俊的声音在他身后想起,张哲瀚回头疑惑的看着他的目光,“我,是你什么人?是朋友还是手下。”




张哲瀚张了张嘴,“你觉得你是我什么人,就是什么人。”然后往楼下走去,他总不能说,你是我的猎物吧?




龚俊会错了意,瞥了一眼坐在地上的郝凡,便跟着张哲瀚一同往车边走去。












两人回到家,张泯正在思索带着谁出去,看到龚俊,走上前朝着他道,“等会二爷的事你和我一起去。”又看向张哲瀚,“哲瀚,人借我一下,事情一直都是龚俊跟我一起处理的,别人我不放心。”




张哲瀚想起中午吃饭的时候和张泯说的话,“龚俊,你先和我哥哥去吧。”




他看着龚俊和自己哥哥走后,并没有老实的上楼,而是偷偷的开着车,跟着他们的车后面。








他一路尾随,发现龚俊跟他哥哥来到了一个码头,一个箱子一个箱子从集装箱里面被抬出来,这个时候他看到龚俊低头跟张泯说了什么,然后往后走去,他本来想跟上去,小雨给他打了一个电话,他想了一下还是接了。




“喂,怎么了?”他的语气透出一丝不耐。


“龚俊的事情我查出一些,他可能是警察。”


张哲瀚看到龚俊消失在自己眼前,便跟了上去,“我知道啊,他被开除了。”


“不是,我的意思,他现在还是警察。”


听到小雨的话,张哲瀚停住了脚步,“你的意思是......卧底是吗?”




“嗯,我给你发了一些照片,你看看吧,那里面的人是如今的身份可是督察。”


“先挂了。”






张哲瀚挂断电话看到小雨发来的照片,随后把手机收了起来,走到了张泯身边。




张泯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张哲瀚,一脸震惊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


张哲瀚笑不尽底,无所谓地耸耸肩,假装朝着四周看去,“就是好奇你带着我的人干嘛来了,龚俊呢?”其实他知道龚俊在哪,只是他不好直接去找他。




小已指了指远处,“俊哥应该在那边交接。”




“哥,我先去找龚俊了,你继续忙。”


“哎,哲瀚,你小子,等回家在收拾你。”张泯说完摇了摇头,还好这次的事并不是很重要,被人跟踪了都不知道,看来下次得加强管理了。






张哲瀚寻着踪迹找到了龚俊,看到他拿着手机正在敲字,便走过去抓住了他的手,“你在干嘛,龚俊!”




正准备放出消息的龚俊被突然出现的手吓了一跳,很快熄了屏幕,脸上错愕的表情在看到是张哲瀚恢复了平静,“小少爷,您怎么来了。”




张哲瀚依旧抓着他的手不放开,眼神生出寒意的看着他,“我问你在干吗?”




龚俊感受到他的目光还有身上散发出来危险的气息,“在用手机做统计呢,小少爷。”




“真的?给我看看。”




龚俊没有把手机立刻递给他,而是冷冰冰地看着他,两人就这样僵持着直到张泯出现打破了现在的处境。


“你们在做什么?东西清点完了吗?龚俊。”




龚俊走到张泯身边,打开手机,把里面的数据递给张泯,“泯哥,都统计好了。”




张泯看了一眼点了点头,“干的不错,让你跟着来是没有错的,你负责把这些货送到二爷那去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
张哲瀚眼神晦涩不明的看着龚俊,眉头皱的更深,如果刚刚他是在传递消息,自己没有来,现在该是什么局面,为什么龚俊会来他哥哥身边做卧底,他哥哥做的生意一向是光明磊落的,那么就可能是他哥哥身边的人出了问题。




“哲瀚走了,还愣着做什么?”张泯朝着自己的弟弟摆了摆手。




“哥,你先走,我想跟龚俊去认识一下二爷,毕竟我也是张家人嘛,你说是不是。”




张泯不知道思索着什么,沉默了一会,抬头看着龚俊,“龚俊,你带哲瀚去见见二爷,也不是什么坏事,但是要把他保护好。”




“是,泯哥。”




“哲瀚,你跟着龚俊别乱来,咱们家和二爷家是世交。”


“知道啦,哥。”




张哲瀚笑着把张泯送走,回头神色恢复如初,“走吧。”




龚俊点了点头,吩咐下属把东西装上车,自己走到一辆车前,打开了车门,“请,小少爷。”




这次张哲瀚没有坐前面去,而是瞟了龚俊一眼,直接坐上了车,上车之后,他就一直看着窗外,外面的景色一帧一帧的变化着,他叹出了一口气,“龚俊,我哥是好人。”




龚俊从后视镜里看到张哲瀚靠在车窗上。整个人看起来有一些落寞,他收回视线,没有在说话,因为张哲瀚,他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联系上线了,而他想调查的事情也没有半点消息。




这两年来他就想着快点找到犯罪的证据,然后把这些社会败类给抓起来,他就可以功成身退,当上一名警察。再也不用在暗无天日的地方生活,然后可以站在阳光之下。




可他知道的是,一旦选择了这个任务,就见不到光,即便是死了也是无名。










张哲瀚看着龚俊没有说话,继而开口,“我知道你是谁。”




龚俊握住方向盘的手一僵,抿着唇,皱着眉,发现张哲瀚看他的眸色黯淡的像是洒了一层灰黑如点漆的深色之中,满是冰冷,他的心也凉了一截。




本来就不是一路人,何必要让自己跟你做到一路人。


他感觉自己好像哑了,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,突然无声笑了起来。












“你知道我是谁?我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是谁,小少爷。”


“是吗?”张哲瀚目光冰冷的扫了一眼前面开车的人。“龚俊,我不想对你出手,”




“小少爷,我犯什么错了,要劳烦小少爷对我出手?”龚俊在试探张哲瀚到底知晓了些什么。




“你是不是忘了在栀巷那个地方见过一个人?龚......俊。”张哲瀚声音没有必要此刻冷漠无情了。




听到这,龚俊心里明了了一些,抬眸看了一眼后视镜,语气平淡,“你想怎么样?”




“告诉我,你是谁,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




龚俊决定赌一赌,赌他不会对付自己,打了一个方向盘,往另外一条路走去,本来想把人送回去在去的,看来是没办法了。




张哲瀚发现路不对,皱起了眉头,“你想干什么?你应该知道我出事你面临的是什么。”




在他的疑惑中,龚俊带着他来到了一个小巷子的门口,他从后备箱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玩具,然后打开了张哲瀚的后座车门,“小少爷,出来吧,我不会害你,我带你见几个人。”




张哲瀚下了车,跟在龚俊的身后,边打量着已经破旧的房子,有的人甚至在门口架着锅炒着菜,另一边还有晒在街道上的床单,忍不住眉头拧成一股了一个川。




好在路不远,没一会就到了,龚俊直接推开了门,里面就跑出来两个小朋友,一人抱住龚俊的一条腿,用稚嫩的声音喊着,“龚叔叔。”




“小露小飞,你们在家有没有乖乖的?”龚俊低着头满脸笑意的看着腿边的两个孩子,回头把手上的礼物递给张哲瀚。




“小少爷,麻烦您帮我拿一下。”这是张哲瀚第一次看龚俊眉开眼笑的,看起来就像冬日里的太阳,让人身上暖暖的。




他愣了愣身,接过了礼物,就看到龚俊一手一个抱着孩子进了屋,三人回头看着张哲瀚还愣在原地。“愣着干吗?进来吧,小少爷。”




小露和小飞一点也不怕生人,看着张哲瀚站在原地,从龚俊身上爬下来,走到张哲瀚身边,一人扯住了一下他的裤脚,“叔叔,进来吧,我把我的洋娃娃给你玩。”


“我把龚叔叔给我买的玩具车给你玩。”




可能Omega天生带着母爱吧,他看着腿边的两个孩子,心里也放松了警惕,蹲下来笑着看向他俩,把手中的礼物交给她们,揉了揉他俩的小脑袋,“好,进去吧。”




看到张哲瀚松开,两人抱着玩具兴冲冲地往里走去,他带着笑意喊到,“小心点,别摔着了。”




龚俊因为张哲瀚的笑,看呆了傻乎乎的站在原地,张哲瀚笑起来的样子,就像是一束光,照亮了他的心。






等孩子消失在眼前,张哲瀚才恢复冷冰冰的神情,“你带我来看这两个孩子干什么?你的种?”




“不是,是我战友的,一年前为了掩护我暴露了身份,死了。”回忆勾起了龚俊的伤心事,他低垂着眸子想了想继续说,“他死了之后,我整理他的遗物才知道他还有两个孩子,我就找到了这两个孩子,现在跟着爷爷生活,我就偶尔来看看。”




“父亲不在了,母亲呢?”


“他们的母亲是一名缉毒警察,也牺牲了。”龚俊说完,叹息了一声。




张哲瀚安静听他说完,笑了笑,“龚俊,你就不怕我是诈你的,你就把这些透漏给我了。”




“不怕。”龚俊摇了摇头,也知道张哲瀚在查他,“反正迟早我都会被你知道,今天是我说好要来看他们的日子,等会我进去打声招呼,我就跟你走,反正我的路也就到这了,但是我想请帮一个忙,小少爷。”




“什么忙?”


“如果我死了,能麻烦你继续照顾他们吗?我不想他们真的变成无父无母的孩子。”




张哲瀚侧着头看了一眼龚俊,“要照顾你自己照顾,我又没有义务照顾。”然后往里走去,他信龚俊是一名警察,但不是是非不分的,他的哥哥是一个好人,杀人越货的事从来不干,最多是走灰色地带,但是会有警察派来当卧底,他想可能中间真的出了什么岔子,自己没办法坐以待毙。

评论(3)

热度(5)